( 非 常 懒 )坑品随性,一切随缘。wland:91194,AO3: StudyMakesMeHappy

© 暮烨
Powered by LOFTER

共世 故事线2 如果是铁罐儿(3)

[Legolas穿越到漫威世界的故事。正剧向,铁罐儿线。

[忘记前情的话上一章走这里:https://gloaming11451.lofter.com/post/1d0bfb1a_7ba57ab




Legolas切换了音乐。

Legolas查看了新制作出来的箭。

Legolas端走了马上要被Dummy打翻的咖啡杯。

Legolas想一拳打晕Tony。


作为Tony计划的支持者兼武力担当,Legolas被理所应当地拉进拯救世界计划,每日每夜跟着Tony设计战甲跟自己的机动装置。生长在幽暗密林、经历过五军之战跟护戒之旅,多忙累的日子他都经历过,但开发武器——甚至连这个世界都不曾想过的武器——的确让人(精)特别疲倦。作为回报,Jarvis评判Legolas的工业设计及材料学知识储备已经能让他在NASA找到一份骨干的工作了。

Tony还没让他碰核物理。不是因为他学不会,而是Legolas对核能有极大的恐惧。

精灵总是能够感知周围各种物体的气息,他们跟万物的关系可比人类要亲密的多,这也直接导致Legolas能感受到核能的强大跟危险。在他眼里,核能像是水纹一样紧紧缠绕在Tony胸口的反应堆上,无时无刻彰显自己能炸平一座城镇的威力。Tony把反应堆造的很好,能量也一直很稳定,从不扩张到反应堆外部,但这并不代表Legolas可以接受这种极具危险性并且无法抗衡的能量。

也不代表他可以去帮Tony更换反应堆。

“Legolas,已经换好了,你可以下来了。”

在经历了好几分钟的精神折磨后,Legolas输入密码进了地下室,成功看见在还在喘气的Tony跟满手电解液、几乎陷入崩溃的Pepper,第一代微型核反应堆正放在桌上,铜丝还连着一个被拔出来的圆形磁铁。

“See?平安无事,一切正常。”Tony从椅子上坐起来,食指敲了敲胸口亮着蓝光的圆。

平安无事?刚才你的那些哀嚎跟Pepper的尖叫是怎么回事。

“Legolas this is crazy,  I will never ever do this ever again.”

听起来这才是正常反应。Legolas给了Pepper一个微笑,递上一块毛巾。Pepper一脸嫌弃地抹掉手上的电解液。

“Miss Potts,公司有人找你。”Jarvis的声音一贯冷静。

Pepper把毛巾扔进垃圾桶,踩着高跟鞋蹬蹬蹬走到实验室门口,“Jarvis我马上过去。Tony,”她突然转身,“下次即使是Legolas再来找我,我也不会帮你干这活儿了。”然后迈着女强人的标准步子踏上楼梯,消失在Tony跟Legolas的视野里。

“Sorry dude,她就这样。人如其名。”Tony看着楼梯的最上一阶抿了抿嘴角,幅度微不可察。

“你喜欢她。”Legolas看着Tony的眼睛,笑意盈盈。

“什——”

“你喜欢她,Tony。”Legolas掐住Tony的话头,盖棺定论,徒留Tony被噎得干瞪眼说不出话。“你风流倜傥,生活新闻比银行里的存款还要多,但在真正的爱情面前单纯得像张白纸。”

“三千岁先生,我知道在你的漫长岁月里见过不少伟大的爱情故事,但现在不是人生教育时间。来帮我把这玩意儿处理掉。”Tony拎起那块磁铁看了看,然后扔回桌上。

Legolas向后退了一步。“我想我还是不能接受这类东西。”

“如果越强的能量对你有越大的威慑力,拿我要把这当成对我的褒奖。”Tony把反应堆扔进垃圾桶。

梵拉啊那可是核反应堆。

有什么关系,反正Jarvis会去处理的。


古话说得好,解决了能源问题后就该着手解决动力问题。经历过几个不眠不休的日子后,初步的飞行装置已经设计成功并且制造出来了。

Legolas刚想把脚套进那双金属架构的喷射器就被Tony一手拦了下来。

Tony两脚踩进固定环,手里握着控制器,向Legolas抛了个媚眼。“Uh uh,刚出生的婴儿当然要Daddy来照顾。先来点保险的,10%的轴向负荷支撑力。U,开拍。Dummy,我没着火千万别喷灭火器。3,2,1。”

喷射器启动,风吹了Legolas一脸,下一秒Tony被反作用力拍在天花板上。

“呃啊!”

Legolas扶住额头。

高压气体释放的声音,Dummy把Tony淹没在灭火器的干粉里。

“我说过只靠双脚的推进力,人类是很难掌握平衡的。”Legolas把Tony拽起来,“没重伤吧?你刚才撞得挺均匀的。”

“根据扫描,Sir的没有骨折、肌肉断裂或脑震荡的现象。”Jarvis适时接话,Tony刚想反驳就呛了一嘴干粉。

“咳……你真的不是Jarvis派来的间谍?”Tony拿起手边的文稿抹掉脸上的粉末。

“Actually, I am.”Legolas一手捂住口鼻,抖了抖Tony的背心,又是一阵扬尘。“把喷射器换给我,从1%的轴向负荷开始。”

“天杀的种族天赋。Dummy, 要是下次你再随意喷那玩意儿,我发誓一定把你捐到市立大学去。”

生活总是如此的美妙。转眼间,Tony的第二次试飞到了。

“平衡,Tony 。平衡。”Legolas退开一步,把测试场整个让给Tony。他已经完美适应了飞行器并且穿着它在房子里飞了好几圈,在空中自由行动的感觉实在是太美妙了,唯一美中不足就是落地后飞行器质量太大,跟精灵的穿戴极不相合。他正在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。

Tony双臂在身侧微微张开。“Alright,开始吧。”

成功了。

四个喷射器同时启动,输出很稳定,没有什么大的颠簸。Tony在离地几十厘米的地方僵硬地保持平衡,调整手上喷射器的角度往前飞。

跟滑冰一样,第一次尝试总是伴随着不可控的方向跟加速度。Tony缓慢而坚定的朝着一排爱车飞去。

“调整位置!”Legolas想要启动自己的喷射器上前帮忙,被Tony喊住。

“没事我能搞定,噢噢噢我的车,别是这辆,别——噢——会好的,会好的,还不糟,okay,okay——”

给一排的跑车做了高温处理后,Tony终于夺回主动权回到测试区域,四肢朝着不同的方向安全落地。

“比我想象的要顺利一些。”Legolas给出评价。

“作用力反作用力,只是些物理。”Tony短促的笑了一声,还没缓过劲儿来。

细微的机械运动声在角落响起,Dummy的灭火器喷头缓缓抬起,对准了Tony。

“No, no no no no!”Tony跟Legolas惊恐得像是要经历一场核爆。

Dummy悲伤地垂下头。




[铁罐儿的故事总是充满了欢乐与打脸w码起来整个人都精神焕发了(bu)

果然跟壕走有装备,Leggy秒秒钟能飞了,从此小精灵又多了一个超级挂!反观神盾的叶子还在苦逼兮兮的捡箭qwq叶子不哭你有斯凯妹子!

还是想让Pepper跟Tony在一起,叶子暂时没有找到好的归宿,且走且看吧(因为lo是个贾尼党,可能以后的更新里会夹杂一些贾尼私货qwq)

然后关于铁罐儿风流倜傥的日常生活,有一个丧心病狂的脑洞但不知道放哪儿好,于是铁罐儿篇的第一篇番外要登场啦!]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0 )